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空调外机嗡嗡嗡 吵得邻居无法睡

社区:已跟业主沟通,采取先修再换的方案

2019/01/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最近天气寒冷,兰城不少家庭都用上了空调。不过,家住市区教师新村的林女士却深受空调的困扰,邻居家的空调外机不断发出嗡嗡嗡的噪音,吵得她晚上根本无法安睡。

  林女士住在教师新村19幢的二楼已多年,这部吵人的空调外机是隔壁单元二楼住户家的,与她家仅一墙之隔。空调装在窗台上,是一台老式机。原先使用不多,但最近一段时间,空调使用频繁,几乎处于24小时开机模式。“他家只要一开空调,空调外机就会嗡嗡作响,并伴随明显的震动。”林女士说,白天还好,她不在家,但到了晚上,特别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噪音更大,严重影响了她和家人的睡眠。

  为何要全天候使用空调?为此,林女士也打探过。她了解到,二楼房子里住着一位老人,前段时间,老人突发疾病卧病在床,这段时间天气寒冷,可能是子女为了老人的病情才会一直开着空调。病人需要照顾,对此,她特别理解,所以想着自己克服一下算了。但是,时间久了,真的无法忍受。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了,因为睡不醒,白天上班一点精神都没有,整天都是昏昏沉沉的。”林女士说,不止她家,其他住户对此也颇有微词。

  昨天,记者将此事向兰花社区负责人作了反映。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反映后,社区已与老人的子女取得联系,对方态度较好,表示将积极联系维修人员对空调进行维修,如果仍然产生较大噪音的再考虑更换新的机器。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