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梅江镇

环境整治让梅江集镇更美“酒香”更浓

2019/01/15 来源:
  

  记者成超

  本网讯 一谈起梅江镇,大家自然而然地就会联想到“梅江烧”。近日,这座拥有着“醉乡”美称的小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集镇变得更美、“酒香”更浓。

  梅江是兰溪的北部重镇,长久以来,集镇的基础设施十分落后,交通拥堵情况十分突出,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整个集镇被47省道和马墩线紧紧包裹其中,一条曹聚仁路穿过集镇中心,承载了过境的全部交通流量,一到节假日,就出现堵塞的窘况;横亘在曹聚仁路和中兴路之间的一条横街,15年来欲拆未拆,人们只能穿巷而过,这成了梅江人长久的“痛”。为了破解这些难题,自2018年开始,梅江镇积极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展开了集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大会战。

  先整治再建设,这是该镇做的第一步。为此,该镇将集镇划分为10个工作区块,每一个区块由一名班子成员组队包干落实,从拆违章、危旧房入手,彻底开展“五个清零”整治行动,累计组织集中行动60余次、动员一万多人次,全面掀起环境综合整治的新高潮。截至目前,该镇已拆除搭建、蓝色屋面、危旧房等236处7.78万平方米,取缔关停“低小散”企业15家、提升一家;改造道路5条3.6千米,公厕4座,设置停车位520多个,线路“上改下”3.9千米,架空线梳理23.7千米,入户线整治1650户。

  梅江,自古商贸繁荣,集市交易活跃,周边乡镇的人流习惯性地汇聚过来。为了凸显梅江商业文化,该镇着力打造梅溪景观建设,依托廊道建设休闲板块;突出集市区建设,丰富商业元素,构筑商贸集聚板块;展现梅江风土人情,重点建设文化广场,形成文体娱乐板块。同时,该镇深度融入酒文化、名人文化等梅江特有元素。在集镇上,一面用酒坛子组建的百酒墙,承载了梅江人对酒的热爱;一座才女倪仁吉的雕像,形象展现了梅江人的魅力。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出了环境的和美清新,提升了百姓的获得感,也带来建设发展的活力,景色优美、生态优良的梅江得到了百姓的广泛赞誉。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