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和人造卫星

2019/01/15 来源:

  五彩蝴蝶色彩斑斓,如重月纹凤蝶、褐脉金斑蝶尤其是荧火翼凤蝶,其后翅在阳光下时而金黄,时而翠绿,有时还会由紫变蓝。科学家通过对蝴蝶色彩的研究,提出了很多奇妙的设想并付诸行动,为军事防御带来了极大的禆益。

  二战期间,德军包围了列宁格勒,企图用轰炸机摧毁敌方目标和其他防御设施。苏联昆虫学家施万维奇根据当时人们对伪装缺乏认识的情况,提出利用蝴蝶的色彩在花丛中不易被发现的道理,在军事设施上覆盖蝴蝶花纹般的伪装。因此,尽管德军费尽心机,列宁格勒的军事基地仍然安然无恙,为赢得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同样的原理,后来,人们还生产出了迷彩服,大大减少了士兵在战争中的伤亡。

  在充满奥妙的自然界中,人类的老师真是无处不在啊!

  城北小学五(3)班:盛语欣

  指导老师:唐旭英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