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兰溪风情

追光逐影 属于兰溪的年度记忆

2019/01/03 来源:
2018-12-29 14:34 | 浙江新闻摄友团 成员 傅永福 摄 |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郎擎宇

  都说“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其实,当摄影师把镜头对准自己的家乡时,都会发现那就是别人眼中的诗和远方。生活从不缺美好,缺的是发现美好的眼睛。让我们随着摄影师的镜头,一同去发现、领略身边的小美好。

  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天放晴,冰冷的午后,泡上一壶红茶,阳光从窗户里探进来,暖暖的。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不知不觉间,又到了年终,厚厚的一本日历只剩下最后几页了。从年初伊始到12月底,节假日、上班前、下班后,我一直在拍摄兰溪美景的路上不曾停歇,每一天都感觉时间过得太匆忙,眼一闭一睁,一年就要过去了。是时候到了该总结一年来的得与失。停下脚步,好好记录一下,不为别的,只为有一天老了,拍不动的时候,可以回头慢慢看。

  回顾过去一年,“风光狗”斗酷暑,战严寒,跋山涉水,披荆斩棘,足迹遍布兰溪各地,累吗?不累。苦吗?不苦。高兴吗?高兴,为啥,因为我不靠摄影来生存,摄影就是高兴的事,愉悦自己的同时争取愉悦别人,用句时髦话叫“不忘初心”,我玩摄影的初心就是锻炼身体、愉悦心情。摄影是什么?摄影其实只是一种心情。从拿起相机的那一刻我就是这么想的。

  今天,我将这份愉悦分享给你,希望手机屏幕前的你,也能感受到些许愉悦、些许阳光、些许温暖。

  1月兰溪,银装素裹,红梅点点。

  

  

  2月兰溪,城里乡下,堪比童话。

  

  

  3月兰溪,玉兰花开,气象万千。

  

  

  4月兰溪,风云变幻,景色迷人。

  

  

  5月兰溪,晨曦日暮,总有惊喜。

  

  

  

  6月兰溪,白天黑夜,形态各异。

  

  

  

  7月兰溪,兰江两岸,大美兰溪。

  

  

  8月兰溪,风轻云淡,水天一色。

  

  

  9月兰溪,随手一拍,处处皆景。

  

  

  10月兰溪,祥云朵朵,粉黛佳人。

  

  

  11月兰溪,山色空蒙,湖光色影。

  

  

  12月兰溪,园林城市,宛如仙境。

  

  

  为什么我的镜头里都是你——兰溪?因为我对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爱得深沉。

  

  

  作者简介

  

  傅永福,金华市作家协会会员,浙江新闻摄友团成员,兰溪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教过书、干过乡镇、当过城管,现就职于兰溪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喜欢用自己的眼光欣赏这个世界的真善美,常常感动于身边的小景,愿意用自己手中的笔、相机记录下每一个让人心动的瞬间与朋友们一起分享。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