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中小学放寒假时间确定

教育局要求放假期间严禁有偿补课

2018/12/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姜一峰)  今天,从兰溪市教育局获悉,兰溪市中小学期末考试和放寒假时间已经确定。
    初中、小学定于2019年1月24日至25日举行期末考试,学生于1月27日放假,教师于1月28日放假。高中定于2019年1月24日至28日举行期末考试(高一、高二:1月24日~26日;高三:1月26日~28日),高一、高二学生于1月27日放假,高三学生于1月29日放假,教师于1月30日放假。幼儿园于1月27日放假。教职工于2019年2月18日(正月十四)回校报到,学生于2月20日报到注册,正式上课。
    教育局要求,各校要认真贯彻省、市“轻负担、高质量”工作的部署,严格控制学生寒假作业总量,让学生真正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寒假。
    同时,教育局还要求,要严格执行省、市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有关规定。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各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要落实责任,通过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强对有偿补课行为的监督,对有禁不止、继续从事有偿补课的学校和教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