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力量全城排查

整治店外洗车 还人行道于民

2018/12/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姜一峰)  近日,有市民反映,兰溪市区一些洗车店占道洗车、污水横流,不仅影响环境卫生秩序,而且到了冬季,洗车水造成路面结冰,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了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12月17日下午,针对市民投诉,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力量对这一现象进行了全城排查。
    朝阳路是兰溪市区洗车行业较为集中的区域。当天下午,记者与该局市容环境中队执法队员来到该路段查看。在一家洗车店前,记者看到,三四辆待洗的私家车停在洗车店门口,占据着半条人行道并将盲道碾压在车底。而在洗车店内,一名洗车工正在冲洗汽车尾部,手中的高压水枪不时喷洒出水花,这些四溅的水花最终散落在店门外,形成积水一直延伸至马路边。
    记者注意到,其实朝阳路两边均设置了公共停车位,而这些待洗的私家车却熟视无睹,既占用人行道又将半个车身停在停车位内,一些欲正常停车的私家车见状只能离开,公共资源被严重侵占。
    “马路都快变成洗车店的了,洗车的毛巾也晒路上,一洗车路上满是积水,行人没法走,车子没法开,危险得很。”朝阳路附近一方姓市民告诉记者,在洗车店的占据下,湿漉漉的人行道还混合着一些油污,行人要么踩着泥水通过,要么绕道走。
    在朝阳路大约100米的路段,记者发现有四处类似洗车店,一些市民表示,占道洗车、不规范排水是这些店的日常。
    而在中洲路与兰荫路交叉口南侧,这里的违规洗车情况也较为严重。只见多家洗车店工作人员在店门外进行擦洗,视公共区域为个人空间,排满了待洗车辆,部分店甚至还将冲洗业务挪至门外,污水到处直排,路面肮脏不堪。
    “这种将汽车清洗维修作业放到店面人行道上,污水不规范排放,影响行人通行的行为肯定是不允许的。老板,我们这次是提前告知你,以后注意,下次查到就要处罚了。”该局市容环境中队副中队长王文轩严肃告诉店家。
    记者了解到,本着人性化执法考虑,此次排查主要以口头教育、警告为主,而接下来该中队会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今后会严查此类违法现象,按照相关条例,也会对拒不整改的店家立案处罚。”王文轩表示。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