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江导报联手西泠、闲情偶寄

共同打造“兰溪特色”文创产业

2018/11/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李渔是兰溪独有的文化符号,为后世留下了数之不尽的文化瑰宝。为做大做响李渔名人文化品牌。11月16日下午,在兰溪举行的“李渔与生活”———文创理念发布会上,兰溪市兰江导报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市西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和上海闲情偶寄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以创作“芥子园”系列文创产品为主题,涉及装饰织品、纺织织品、家具制作等109类,三方在“芥子园”系列文创产品的设计、加工、销售等方面,利用各自的优势,进行全面合作。
    据了解,合作中,上海闲情偶寄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提供品牌支持,承担VI设计,提供品牌一体化的服务,并根据运营需要,提供部分商标类别的授权;杭州西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提供产品选型,创意设计的服务,以及综合解决方案;兰溪市兰江导报传媒有限公司提供平台,在兰溪设立一处文创基地,负责芥子园文化产业的整体运营、宣传、推广。同时,联系地方企业,从家居、医药、美容、古建、园艺入手,生成研发文创产品,并设立“芥子园艺术基金会”,扶持兰溪文创产业。
    为推进文创事业发展,兰溪还聘请了西泠篆刻名家担任兰溪市芥子园书画院顾问。近几年,西泠印社在着力打造新概念印章、十二生肖铜印章、社长杯等个人情感礼品和城市礼品的同时,还为G20、世界互联网大会等提供过礼品解决方案,与盗墓笔记IP合作开发周边,联合罗辑思维、十点读书、一条等知名大号玩跨界,一直在探索中国文创产品的解决之道。
    搭建平台、凝聚力量。兰溪把文化、技术、产品和市场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李渔文化与纺织产业、医药健康产业、建筑园艺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