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城市人文

车间改成展厅 兰溪一农民自办书法展

2018/11/16 来源:

  记者张海滨文/摄

  昨天上午,记者在兰溪城北黄大仙路看到了一个特殊的书法展。今年60多岁的胡庭昌因为钟爱书法,将200多平方米的车间改造成兰田斋书画展厅,展出自己的书法作品。

  胡庭昌的老家是马涧镇穆澄源村,村子地处偏远却人才辈出。比如当时云山小学校长胡庆炜的门对,胡庭昌小时候就特别喜欢,常常照着练,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书法家。

  不过,这个梦想一搁多年。1975年高中毕业后,胡庭昌曾在村里种过田,干过多个工作,后来又创办兰溪市兰江瓷性涂料厂、玻纤厂、奥驰电器有限公司。1983年,他拜兰溪书法名人郑振庚为师,书法大有长进。2011年,胡庭昌遇到了在当地写草书颇有名气的殷巧纯,在他的影响下,才真正重新练起书法。

  胡庭昌擅长榜书、小楷,2017年加入中国榜书协会,今年4月加入兰溪市书法协会。“我想努力把这里办成一个兰溪书画爱好者的沙龙,让大家多一个见面聊天、切磋交流的场所。”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