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方震新:

当好园区“大管家” 用心书写“小城故事”

2018/11/15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通讯员 陈雨涛) 走进“小城故事”电商园,“叮咚、叮咚”的信息提示音此起彼伏,青年创客们忙碌地敲击着键盘,打包着货物,一件件商品通过网络销往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在这里,不少年轻人实现创业梦想,而这其中离不开园区党支部书记方震新源源不断地帮助和努力。

  兰溪“小城故事”电商综合产业园位于市区工人路,由旧厂房改建而成,占地面积10.3亩,主要分为电商办公区、人才培训中心和仓储区等区块,是以O2O电商模式为核心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至今已入驻电商企业25家。

  作为电商园区的总管家,方震新将全部精力投入其中,从引进青年大学生创业团队到帮助创业团队注册成立公司直至正常运营,其间倾注了他无微不至的关怀指导和热情服务。不久前,有一位大学刚毕业的90后党员,希望通过电商实现自己的创业梦,可是缺乏经验的她一时摸不着头脑。方震新得知后,主动与她接洽,根据园区政策,为这位年轻党员免费提供了6平方米的工位,还带她参观园区内其他电商企业,邀请优秀创客为她传授经验。最终,在方震新的鼓励和细心服务下,这位年轻人迈出创业第一步,如今她的小团队也逐渐步入正轨。

  在电商园区创业的大多是80后、90后,考虑到很多青年创客经验不足,方震新带头设立了电商智“汇”中心,由园内优秀党员商户担任导师,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咨询、指导。同时,园区还经常举办电商公益沙龙,邀请高校导师、知名创客、营销大师前来授课,进一步提升青年创客的创新创业能力。

  如今,方震新每天穿梭于园区内各家企业,了解青年创客的思想动态。他还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创新“4h”工作法,即以党建为“核”心,强化党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扶助年轻“禾”苗快速成长,通过党员亮身份、党员争先锋等活动构建文明“和”谐的企业文化,建立健全“三联三会”制度,凝聚党员发挥“合”力。 与此同时,该园区还与云山街道合作成立党群服务中心,由电商园负责日常服务工作。该中心曾多次接待各级领导调研及各县市的电商考察团,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兰溪“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