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2019年兰溪家庭医生签约开始了 12月15日前可办理

2018/11/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兰溪市卫计局了解到,2019年兰溪家庭医生签约已经开始,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在12月15日前携带社保卡、医保卡前往当地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办理。

  2016年,兰溪正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仅2016年全市就已签约133507人,规范签约率为20.1%。今年,兰溪签约服务人口共有236911人,两年间签约服务人口增长超10万人,规范签约率达35.7%。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为兰溪市常住户籍的居民,其中慢性病人、65岁以上的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残疾人等为签约服务重点对象。每年每人的签约服务费用为120元,其中90元由市财政承担,签约居民仅需承担30元。残疾人、特困人群、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等规定人群签约,个人部分予以直接减免。

  和家庭医生签约后,居民可以享受到哪些医疗服务呢?首先,可以拥有自己的家庭医生朋友,在获得咨询电话后享受健康咨询;其次,还可接受健康管理,并由自己的家庭医生解读体检报告、医学指标等;此外,还能够预约上级医院就诊、检查和双向转诊,并且能够享受医保优惠政策和签约医院提供的个性化健康套餐。

  见习记者 徐桢瑾 记者 叶旭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