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调研游埠镇工作时强调

抓好转型攻坚 加快发展突破

2018/11/15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到游埠镇调研工作。他强调,作为省级中心镇和兰溪“一区两园”平台发展的主战场,游埠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要紧抓机遇、奋力攻坚,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推进经济发展、环境治理、社会稳定、队伍建设等工作,加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建设“一区一地一城”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围绕全市“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目标,游埠镇狠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着力提高经济发展活力;加大“两资”工作力度,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优化服务环境,主动助企解困。同时,该镇还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持续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据统计,1至10月,该镇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8.3亿元、税收1.578亿元、总部经济99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29%、26.04%、11.56%。

  调研中,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金华天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引衢入游”项目现场、洋港村、游埠集镇等地,考察企业创新发展、“引衢入游”开发、无围墙村创建、基层社会治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在听取游埠镇工作汇报后,朱瑞俊对该镇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

  就下步工作,朱瑞俊指出,要加快发展。作为省级中心镇和“一区两园”平台发展的主阵地,要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科学规划,完善政策,强化配套,全力做好平台建设发展。要立足地方优势,创新方法,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大引强,切实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要优化服务环境,以扎实管用的举措为企业帮扶解困,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要结合低效用地整治、清闲促产等工作,抓紧谋划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有效激发新活力。

  朱瑞俊强调,要优化环境。一方面要狠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加快推进既定项目建设,需要改进的项目也要尽快优化调整,确保小城镇项目建设提速提质;要加快全域整治,进一步配强整治力量,提速整治进度,全面消除集镇范围内的“脏乱差”现象,有力提升小城镇环境品质。同时,要从长远谋划小城镇发展,结合旅游开发,做好丰富业态、吸引人气、长效管理等文章,真正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住、记得牢。另一方面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要结合“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在提升全域环境质量的同时,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发展,让美丽乡村各具特色、串点成线,加快乡村振兴。 朱瑞俊强调,要确保稳定。要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密切联系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筑牢基层基础,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要提升队伍。一方面要强化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知识水平,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攻坚能力,以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