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重点整治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

2018/11/15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近日,兰溪市纪委印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决定从11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动,以集中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进一步全面好转,为清廉兰溪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方案》明确,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纠治“四风”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兰溪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具体举措:

  深入开展大排查。对照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明确的4个方面12类问题,组织开展全市面上问题大排查,通过督促制定两项清单、深入一线找准问题、建立线索移送机制等方式精准查找突出问题。

  专项行动严监督。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包括服务群众方面,着力查处民生领域漠视群众利益、效率低下突出问题;三重工作推进方面,着力查处重大项目、重要工程、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中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清廉兰溪建设推进方面,着力查处在推进清廉兰溪建设、履行管党治党中责任不落实突出问题。同时,选取8个重点村(社区)开展专项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新闻媒体专项监督,营造良好的舆论监督环境。 执纪问责促整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通过查处一批问题、发出一批建议、完善一批制度,强化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