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随行审批”实现“人员离岗审批不停”

兰溪在全省率先进入“掌上审批”时代

2018/11/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近段时间,兰溪市途悦商务酒店负责人祝国平忙着办理酒店开业前的各项手续。“现在政府的办事效率真不错,即使审批科长不在,我们也能马上拿到电梯使用登记证书。”说起之前的办事经历,祝国平频频点赞。

  让祝国平感到满意的是兰溪新近开始实行的“随行审批”制度。11月5日,祝国平前往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质监窗口,为酒店乘客电梯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凑巧,质监窗口行政审批科长陈刚当天在杭州出差。没想到,窗口工作人员方晰娟在受理该事项后,出差在外的陈刚通过手机上的“随行审批”微应用,很快完成了电梯使用登记证书发放的审批。“‘随行审批’实行前,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只能等审批科长回来后才能办理。”方晰娟说。 今年以来,兰溪多渠道、全方位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线下在行政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通过“一窗受理”信息平台,前台综合收件,后台分类审批,充分运用省政府“浙里办”和“浙钉政”平台,全市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均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避免群众办事来回跑,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群众办事最大限度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便捷程度提高了,但对审批人员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叶峻说,以前,相关审批人员一旦因出差、培训等不在岗,审批工作就会停滞,办事时限容易拉长。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今年5月,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会同市编办、市电子政务办等部门研究并制定“随行审批”工作实施方案,研发“随行审批”微应用。“在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我们历时5个多月开发了‘随行审批’微应用,并于11月1日正式开始运行。”叶峻说,这标志着兰溪在全省率先进入了“掌上审批”时代。 据叶峻介绍,兰溪“随行审批”微应用直接部署在“浙政钉”平台,审批部门工作人员无需另外安装APP,只需使用政务钉钉,在“浙政钉”兰溪市平台,打开“随行审批”就可以使用网上审批功能,就算出差在外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审批,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减少群众办事等待时间。

编辑:何勐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