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市柏社中心小学:寻迹女侠之路 寻根激荡百年之武术基因

2018/11/1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通讯员郑燕祥  

  2018年,正值蒋六山先生诞辰170年,兰溪市柏社中心小学在11月9日,组织开展了“寻迹女侠之路,寻根激荡百年之武术基因”——秋日毅行寻根活动。

  毅行第一站——柏社乡六山辅导完小。六山辅导完小前身为“斌新学堂”,为六山先生所创,旨在开蒙启学,实现教育兴邦的理想。柏小和六山一脉同源,柏小承其武艺,六山继其文脉。同学们在此站参观蒋六山陈列馆,了解乡贤六山先生的英雄事迹。之后,两校学生齐聚操场,进行才艺表演。由六山的学生为大家动情演绎《自勉歌》,柏小的武术队也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武艺表演。激荡的歌声,精湛的武艺,六山和柏小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文武合璧,文武成“斌”。

  毅行第二站——蒋氏宗祠。蒋氏宗祠在2005年11月3日公布为兰溪市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1月13日被列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宗祠气势宏伟,结构精巧,雕梁画栋,花鸟草虫,栩栩如生。同学们走进这座拥有百余年历史的宗祠,走近那段尘封的记忆,翻开那页厚重的历史。

  毅行第三站——铁甲山。兰溪市柏社乡水阁境内的铁甲山绵延数十千米,因鉴湖女侠秋瑾、辛亥革命先驱蒋六山等英杰曾与之结缘而遐迩闻名。同学们沿着六山先生与秋瑾女侠等走过的山路,欣赏着铁甲山美景,重温六山先生的英雄事迹。

  注:六山小学为柏社中心小学下辖完小。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