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上华街道

上华:13个村子建起生态洗衣房

2018/11/12 来源:

  记者姜一峰 通讯员杜学贵

  本网讯近日,记者走进兰溪市上华街道新周村,只见在一座刚竣工不久的青瓦马头墙结构的生态洗衣房里,不少村民围着洗衣台,边清洗边聊天,一派热闹和谐的浣洗景象。

  “家里洗衣污水横流,污染环境,如今村里建起了洗衣房既环保又方便,以前洗衣服要蹲着,现在可以站着洗,还不被太阳晒、雨水淋,一举多得。”村民龚大嫂对家门前的这处“新景观”赞不绝口。

  新周村的这个生态洗衣房位于池塘边,木质结构,有柱子、有房顶,古色古香,外观看上去像个休闲的凉亭。亭里分布着10个洗衣台和两个洗拖把池。“生态洗衣房既能满足村民有个舒适的洗衣场地的愿望,又能解决污水直排问题,保持池塘的生态平衡。”上华街道党工委委员王晨说,生态洗衣房的水从池塘里抽取,洗涤后的污水排到污水管道。

  自2017年起,上华街道13个行政村相继动工,纷纷建起了生态洗衣房。如今,这些生态洗衣房成了每个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外,洗衣房的醒目位置都张贴了“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标语,成了村里一个重要的宣传窗口。

  “别看生态洗衣房面积不大,它既能方便农村群众浣洗,又能有效助力‘剿劣’和小微水体治理。”王晨说,不少村还将“浣洗衣服要到生态洗衣房”列入到了新的村规民约当中,这对于上华街道“剿劣”工作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