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上街劝导流动摊贩

兰溪市民监督团体验新岗位

2018/11/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朱窈)上街体验交警工作日常,参与交通文明劝导之后,昨天,兰溪市民监督团又有新活动——体验城市管理工作。

  当天上午,在兰溪市“六城”同创办的组织下,12名市民监督团的志愿者分成两组,分别前往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兰江中队、云山中队,跟随执法队员一起前往菜场,参与市容环境管理工作,体验一线执法。

  早上7时,是菜场周边“人气”最旺的时段之一,购买蔬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尽管天下着雨,但市民监督团成员们丝毫没有退却,与执法队员一起,冒雨劝导占道的流动摊。

  在莲花路隧道口,执法队员发现有一名老人在路边设摊卖玉米,立即与市民监督团上前劝导。

  “老人家,这里车来车往,你在这里摆摊很危险的。”市民监督团成员和执法队员耐心地劝导,从法律政策再到自身安全,一一说给老人听,并建议他到不远处的北门菜场分部(自产自销点)售卖。在大家的劝说下,老人最终表示愿意前往,只是由于自己身体不好,收拾、清理需要花较长的时间。在了解情况后,执法队员和市民监督团成员二话不说,帮老人收拾摆在地上的玉米,并贴心地将其均匀地放置两只箩筐中。收拾妥当后,他们还帮忙清扫了地上的玉米外壳,保持道路干净整洁。

  经过半天的体验,监督团的志愿者们对执法队员雨天仍然坚守岗位的行为表示敬佩,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经过这次体验,我发现这份工作确实不容易,很多老百姓对执法队员都存在一些误解,有时候发生争执,一些围观的老百姓不论青红皂白就帮着流动摊贩,还拿手机拍视频,网上很多视频都是断章取义。”有市民监督团成员说。

  “经过这次体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管理流动摊贩,必须疏堵结合。能不能考虑找一个地方,给一个固定的时间,让这些流动摊在那里卖菜。”有成员表示。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