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人冯飚任中国驻叙利亚大使 他还是兰三中的校友

2018/11/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何贤君  

  据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官网消息,11月4日,中国新任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向叙副总理兼外长瓦立德·穆阿利姆递交国书副本。

  据兰溪发布最新透露,冯飚出生于1968年4月,是浙江兰溪人。1985年毕业于兰三中,父亲曾任兰三中教师,目前退休定居上海。进入外交部工作之后,冯飚长期在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和驻阿拉伯国家使馆工作。

  

  冯飚毕业证书存根

  冯飚表示,叙历史悠久,中叙友谊源远流长,两国自1956年建交以来,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方坚定支持叙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努力,希望叙早日重享和平稳定。冯强调,作为驻叙大使,将为推动双边关系及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不遗余力。

  穆阿利姆欢迎并祝贺冯履新,表示叙外交部及政府各部门将为冯提供一切必要的便利与协助。感谢中方在叙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和向叙人民提供的大量人道援助,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叙重建进程。希望冯任内为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努力。

  据悉,冯飚大使于10月30日抵叙。

  

  徐万忠老师在学校档案室查找存根档案

  得知冯飚任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后,兰三中校长郑伟新第一时间前往学校档案室查找存根档案。

  巧的是,查找档案的正是冯飚大使当年的高中同学,三中的体育老师兼档案管理员徐万忠。他回忆,自己与冯飚是高一年级同学,高二冯飚选修了文科后便不再同班。但多年来,冯飚与高中同学们仍保持着密切联系,两年前,还参加了毕业30周年同学会。作为老同学,徐万忠真心为他感到高兴,也为三中有这样的杰出校友感到骄傲。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图片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