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启动首席乡土技师评选

人选推荐截至本月底

2018/10/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今天从兰溪市人社局了解到,近日,兰溪启动首席乡土技师(农业农村类)评选,以激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
    此次首席乡土技师评选的推荐人选,从全市农林从业人员中产生,在兰溪农林业生产经营领域工作满10年以上且仍在从事该工作,具备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重点围绕农林主导及特色产业分种植类、养殖类、营销类和其他类。
    符合评选条件的人员,经所在单位推荐、专业站(所)初审后报送市农林局。然后,由人社局牵头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推荐人选进行评选。评审组将根据产业特点和报名推荐情况确定评选首席乡土技师(农业农村类)名额。
    对于获得首席乡土技师(农业农村类)荣誉称号的技师,除表彰外,全市还将对符合条件的,确定为2018年兰溪市农业科技示范户,列入市高技能人才和技术创新人才库,优先推荐参加省市“首席技师”等相关评选和培训活动,优先享受各相关职能单位的项目支持。同时,首席乡土技师还将参与技术攻关、推广示范等活动,开展生产技术指导、培训、咨询等服务,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为兰溪农林业科技发展、科技决策、产业提升提供咨询和政策建议。
    “组织此次活动,是为了发掘一批乡土人才,树立行业发展标兵,带动培养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懂技术、善经营的农业农村实用人才,为兰溪‘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兰溪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潘建春介绍,此次评选活动的人选推荐截至本月底。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