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驾照未满一年被记分实习期是否会被延长

2018/10/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隐形的翅膀”:我的驾照被扣分了,想了解一下,实习期会不会被延长?

  “导报小叶”:具体情况能否说说?

  “隐形的翅膀”:我是今年3月份拿到C1驾照的,到现在还未满一年,尚在实习期。不过,在这期间,出现了两次违章行为,驾照已被记9分。听别人说,实习期内驾驶证如果被记分要延长一年实习期,想了解具体的政策是怎么样的。

  “导报小叶”:记者从兰溪市交警大队了解到,持有C1驾驶证,在实习期内被记分但没有达到12分的,不会延长实习期。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已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记者 叶旭萍 整理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