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兰溪各地敬老活动温暖老人心

2018/10/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寒露过后,黄花红叶,妆点秋光,又到一年重阳节。连日来,兰溪各地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温暖老人的心。

  10月14日上午9时,女埠街道焦石村邵氏祠堂内热闹盈盈,该村正在开展第二届敬老节暨百岁老人祝寿活动,137名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活动一开始,村民们就向在座的老人送上了节日祝福。该村建有祠堂,以忠孝二字为祖宗家法,祖学祖训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焦石人。

  “我们所受恩惠莫重于父母,我们对父母也应有着数不尽的爱和感恩。”活动中,村民代表邵撮连向全体村民发出敬老爱老倡议,不管青年或小孩,都在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爷爷,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老人邵安常今年已有100岁,接过孙子与孙媳妇敬的茶,满脸皱纹也掩盖不住灿烂的笑容。“今天有这么多晚辈来跟我们一起过节,我感到特别开心。”邵安常说。

  在此情此景下,邵连根代表全村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向村干部、晚辈们表示感谢,并创作即兴诗一首,对焦石村这几年呈现的新环境、新面貌、新气象表示肯定。

  在柏社乡钟王村,第二届“钟王一家亲”尊老敬老“长寿宴”活动也如约而至,70多名八十岁以上的老人欢聚在一起,共庆重阳节。

  为让老人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钟王村的“巧媳妇”和乡贤们精心准备了节日蛋糕和钟王村的传统美食,金玉满堂、麻包呈瑞、凤凰展翅……一个个带有吉祥寓意的寿桃寿包,做得活灵活现,让人垂涎欲滴。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戴上寿星红花,并给老人量血压、测体温。钟王文艺队现场助兴,带来了精彩表演。老人们看着精彩的节目,品尝着美食,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据悉,连日来,兰溪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百岁老人送去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爱心组织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服务和关怀;各地村、社区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老人生活,增添节日气氛。

  近年来,兰溪也一直在积极探索良好的养老模式。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居家养老中心424家,敬老院24家。这些敬老机构努力以优质的服务、贴心的照料,让老人们安度晚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