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发挥专业特长,为当地做点实事”

兰溪14名干部人才不远千里援川筑梦

2018/10/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历经10余个小时的颠簸,跨越1900多公里,兰溪这群人不远千里援川筑梦,义无反顾奔赴岗位,只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在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振辉的带领下,兰溪11名干部人才奔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援川挂职工作,这也是市委组织部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援川的人员经过报名、推荐和精挑细选,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部门乡镇的领导干部,也有教师、医生、农技干部、科技专家等专业技术人员。

  兰溪市科技局科创中心主任李卫兵此次对口支援的是汶川县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到汶川的第二天,他便一心投入到工作中,连续几天走访对接了六七家企业。“我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当地指导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修改完善一些科技方面的政策和管理办法。”李卫兵说,接下来,兰溪市科技局还将牵头组织,带领汶川全县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前往浙江大学开展技术培训。

  “一个月时间太短,希望能积极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多为当地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李卫兵感叹道。

  据了解,兰溪在汶川的援川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共14人,除了此次前往的11人,还有一位领导干部和两位专业技术人员已先行前往汶川挂职工作,他们的援派时间为三年或一年半。

  “走进汶川中学大门的那一刻起,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能有一个这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今年7月,兰溪市第五中学教师刘俭前往援派的汶川中学。这所中学是阿坝州直属学校,全州办学规模最大、办学质量最高的龙头学校,也成为向清华、北大等一流名校输送人才的摇篮。

  援川支教的三个多月来,刘俭努力克服饮食不适应、水土不服等难题,迅速进入“角色”,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学校的各项安排,主动与本地教师交流,虚心向他们学习。同时,认真备课,精心讲授,深入了解学生情况,传播浙江的教育教学理念。

  在刘俭看来,这段支教历程将成为她人生阅历中最宝贵的财富。“我感受并享受支教赋予我生命的精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刘俭说。

  2015年以来,兰溪与四川省汶川县开展对口帮扶,在党政互动、项目带动、人才推动上下功夫、出实招,对口支援成效明显。三年来,兰溪共拨付援助资金1604万元,用于汶川县微水灌溉工程等12个项目的建设,全力帮助支持汶川打赢脱贫攻坚战。2017年,汶川县已通过阿坝州和四川省的脱贫工作验收考核。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