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永昌街道

永昌:“兰妈妈”服务让企业跑出“加速度”

2018/10/12 来源:

   仅用8个月推动投资1.8亿元的众鑫环保项目建成投产;半个月时间完成文荣纺织二期项目50亩土地的征收和平整;以真诚服务夺下投资亿元的金牌厨柜项目……作为兰溪的工业强镇,永昌街道这些年来的工业经济发展,一直处于兰溪“第一方阵”,工业考核连续5年名列全市前茅,主要经济指标连续3年增长15%以上,不断刷新经济发展“加速度”。
    如何以一次次创造令人叹服的“永昌速度”,为兰溪工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落户永昌的诸多企业,又何以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轻装上阵?带着这些疑惑,昨天,记者深入永昌街道,探寻当地在重商、亲商、安商环境中不断优化提升的企业服务“秘诀”。
    “企业目前经营现状如何?二期技改项目有没有急需解决的难题?”昨天,永昌街道企业服务小分队的干部来到浙江众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该公司是兰溪一家致力于环保技术研发的公司,包括纸浆模塑环保设备、节能机械模具、可降解植纤环保餐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现在公司10条生产线、100套机器全部满额生产,订单已经排到明年五六月份,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该公司总经理滕步相说,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一次性的环保餐具,主要出口欧美,服务于必胜客、麦当劳等一些知名企业。
    说起公司项目的落地投产,滕步相体会颇深,真正感受到了“永昌速度”。“从正式签协议到项目建成投产,仅仅用了8个月。中间有很多问题,街道工作人员全程跟进,直到最后建成开工。”滕步相说,这期间企业感受到了“兰妈妈”式的贴心服务,也对永昌的干部们有着道不完的感激。
    “现在,我们二期厂房正在有序建设,原先的机器将全部实现‘机器换人’,另外还会投入100台全自动的新机器。”滕步相表示,在二期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街道干部也经常不定期前来送政策、解难题,让企业发展少了后顾之忧。
    在兰溪市巨格建材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抓紧施工,一切工作紧锣密鼓而又井然有序。该公司位于永昌街道工业功能区,是一家专业生产厦门金牌厨柜台面的标杆配套企业。项目总投资1.3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5万延米厨房台面,实现年产值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个,年贡献税收500万元。
    该公司负责人胡金元直言,为了该项目的投资选址考察过不少地方,在综合考量后最终选择落户永昌。“不仅是因为硬件上的优势,这里的投资软环境也十分打动我。”胡金元表示,作为外地人,在这里人生地不熟,街道干部们主动上门为我们提供帮助,还有“代办员”全程参与、全程服务,跑前跑后为我们解决了一大批难题。“永昌最吸引我的,就是街道干部的这种实干精神。”胡金元说。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优质高效务实的企业服务让企业家们啧啧称赞,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在企业投资者之间口口相传。“我们永昌大概有百余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19家,每位班子成员都牵头一支服务对接小分队,经常性地走访企业,为企业的发展动态、资金问题及投资需求牵线搭桥。”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文新表示。
    据悉,今年1至9月份,永昌街道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7.7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外贸出口达到五千万美元,创历年新高。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