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国庆假期兰城“文明”不休假

2018/10/10 来源:

  国庆长假期间,当你走在兰溪的某条街、某个社区、某个景点时,在这些角角落落中,你是否留意到了路边停放整齐的车辆,文明出行的游人,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诸如此类让人赏心悦目的文明风景呢?

  家住云山街道人民北路的王先生在国庆期间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今天社区给我们每户都发了两个用于垃圾分类的垃圾桶,真是太好了,虽然说家家户户都有垃圾桶,但是我们平常对垃圾分类不了解也不怎么做,现在社区给我们专门发了垃圾桶,以后我们肯定会努力做好垃圾分类,为保护城市环境出份力。”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居民素质都普遍提高了,社区也在倡导垃圾分类,每栋居民楼底下都有两个垃圾分类的垃圾桶,倒垃圾的时候居民也会自觉投放,毕竟社区的文明美丽需要靠大家建设,居住的环境好了,城市自然也就美了。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放假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就是逛街,这时候道路上就会挤满各种私家车和电动车以及来来往往的行人,“挤”不止于景点。不过,记者发现路上虽然拥挤但却不乱,车辆各行其道,礼让行人。老城原东风广场每到节假日,路口人流就非常多,记者却看到市民们遵守交通信号灯,没有明显“中国式过马路”的行为发生。“现在是红灯,待会绿灯亮了才能走。”一位年轻妈妈牵着女儿的小手说。

  此外,虽然节假日出行的人流车流较多,人行道上停车位有限,但在人民南路,记者看到一排排电动车整齐有序地停放着,一些未抢到车位的车主也没有乱停车,而是挨着停车位内的车辆整齐停放,不占道,不给路人添堵。

  国庆假期是一年中出游的最高峰,也是对景区及游客文明程度的一次考验。国庆期间,兰溪各大景区游人如织,特别是地下长河和诸葛八卦村这两大热门景点。假期第一天,还没到开放时间,地下长河的售票厅外就已经排起长队,而在开放后,乘船处的游客们也井然有序地等候着,没有明显的插队现象。文明排队不仅减少了工作人员维护秩序的压力,也让游客们保持着一个舒畅愉悦的好心情。 这个国庆假期,兰溪的“文明”没有休假,每个人都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这座城市的文明风采。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