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在如歌的春风里的我

2018/09/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依然记得六岁那年,我和妈妈在拥挤的火车上。那是我第一次出远门。

  依然记得我和爸爸在炎热的夏季交“公粮”,走在故乡崎岖不平的小路上。

  依然记得初中英语课上,老师读课文,在美国可以在电脑上买东西,打开视频聊天时,我吃惊的心情。

  依然记得2000年第一次来到兰溪的时刻,空旷而寂静的街道。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出生在改革开放的那一年。我的成长足迹沿着祖国经济繁荣,科技进步的道路一天天成长。

  我是一个地道的农村孩子,我小时候的世界很小,但是我喜欢读书,读书让我知道了世界很大,很奇妙。在我们小时候,电脑电话在农村都是遥不可及的事情。没有考上大学,只能回家种地,但是改革开放,经济繁荣。我国的工业不断强大,许许多多的工厂让农村的劳动力走出狭小的世界,走进工厂,现在只要我们努力工作,不仅有稳定的收入,而且有各种社会保险,不用为以后老年生活担忧。城市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好。各种就业措施让我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城市成家立业。农村的田地也已经分租出去,享受现代化的农业机械耕作。也不用交农业税,而且还有农业补贴呢!安心的在工厂里工作,家里经济活跃,农村的小别墅,风景优美,现代化设施齐全,假期回家,漫步在田野总有一份激动的心情。

  现在,我们的孩子正享受着我们曾经只在书本上读过的美好生活。孩子们在现代化、优雅、宽阔的学校享受免费的义务教育。学校有各种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锻炼了他们的体能。假期,我们也去旅行,在祖国的大好河山走走看看。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舒适便利的交通,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强大和进步。祖国的繁荣富强,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医疗环境的改善。今年我女儿得了急性阑尾炎,我们心急如焚地赶到兰溪市人民医院,医院环境优雅,干净整洁,一尘不染,各种检查设施快速、高效,医护人员素质高,责任心强,很快女儿便康复出院了。女儿的医保报销了大部分费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家庭经济负担。内心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回首昨天,总是感慨万千。在新的历史时期,“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我们国家的人文精神和大国情怀。“中国梦,我的梦”永远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熊利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