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婺风·美丽非遗百村行”

兰溪非遗走进村文化礼堂

2018/09/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下午,2018“婺风·美丽非遗百村行”——兰溪非遗走进文化礼堂启动仪式暨乡镇(街道)文化站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上华街道上华村乡村影院拉开序幕。

  本次美丽非遗百村行活动旨在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群众走进非遗、了解非遗,共同参与非遗传承与保护。

  兰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最丰富的市县之一。目前,全市共有非遗项目108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级5项、金华市级49项、兰溪市级49项,数量位居全省各县市前列。

  近年来,兰溪的文化礼堂建设在坚持标准化的基础上不断突出特色化,如兰江街道毕家村文化礼堂的省级非遗项目毕矮的故事、游埠镇洋港村文化礼堂的娘子军文化等,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今年,以红色文化为特色的上华村文化礼堂和上华街道文化站建成开放,成为兰溪文化礼堂、文化站建设的一大亮点,省政协、省文化厅、金华市文化局等10多家上级部门均前来考察调研。

  据悉,本次活动设有展演、展示两部分。其中,由市婺剧团表演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兰溪摊簧《僧尼会》等经典曲目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兰溪根雕、民间剪纸、烫画、孔明锁制作技艺等极具特色的非遗纷纷亮相,受到在场村民的热烈欢迎。

记者 王萍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