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通过“一村一委员”“一社区一界别”工作机制

兰溪市政协全面开展创建民主监督活动

2018/09/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近日,兰溪市政协通过“一村一委员”“一社区一界别”工作机制,组织全市政协委员(含省、金华市在兰政协委员)深入所联系村和社区,全面开展省文明市创建民主监督活动。

  7月19日,兰溪市政协举办“政协讲堂”,邀请“六城”同创办相关负责人对委员进行省文明市创建专题辅导。8月6日,兰溪市政协召开助推省文明市创建工作视察协商会,组织委员赴赤溪街道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及座谈会。

  会后,兰溪市政协就落实“一村一委员”“一社区一界别”工作机制进行督查,并对省文明市创建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再明确、再部署。随后,主席会议成员、常委带头深入联系村、联系社区,通过填写“兰溪市创建省文明市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对标落实情况统计表”的形式,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开展民主监督。截至8月31日,已收回对145个村的对标落实评价表,同时提出意见建议33条。

  从委员们的反馈情况看,大部分村对省文明市创建工作思想重视、行动积极,能对标查漏补缺,重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村务台账不齐,人员力量不足、场地紧缺、入村口人行横道线问题突出、公益宣传差距较大和环境整治成果未巩固等问题。

  委员们建议,要多措并举,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整改,规范村务管理;迅速发动,加强队伍建设;整合资源,加快场地建设,全力推进省文明市创建。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