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全民健身 共享成果

连续六年千人畅游兰江

2018/09/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保护母亲河 畅游家乡水”横渡兰江活动现场。记者 王 萍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千人竞渡兰江,共享碧波绿水。9月1日上午,2018年中国山水四项·兰溪第六届“保护母亲河畅游家乡水”横渡兰江活动在中洲公园阳光沙滩拉开帷幕。这已是兰溪连续第六年举办该活动,既是全市群众体育文化的一项品牌性活动,也成为集中展示“五水共治”成果的重要窗口。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宣布活动开始。

  金华市生态廊道办综合部部长胡杰向兰江流域护水联盟授牌。

  兰溪市领导范冬岩、胡向东、周金富、吴丽娅、陈兴兵参加开幕式。

  连续六年举办横渡兰江活动,兰溪的底气正是来自于治水成效显著,兰江水质的持续改善。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兰溪坚持城乡共治、水岸同治、标本兼治,全面取胜“灭黑臭、提水质、可游泳、剿劣Ⅴ”等四场战役。2016年成功创建省“清三河”达标县,2017年勇夺全省“五水共治”最高荣誉“大禹鼎”,践行了“一江清水送下游”的承诺。2014年至2017年,兰江将军岩出境断面水质连续4年保持省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优秀。活动当天,根据水质监测数据显示,横渡兰江区域的水质为Ⅱ类。

  今年,兰溪围绕“五水共治示范区、生态廊道明珠段、美丽兰溪升级版”的总体目标,以深化落实河(湖)长制为主抓手,大力实施美丽河湖、美丽廊道、美丽乡村等八大美丽建设行动,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和污水处理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治水成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母亲河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共同为10支百名护水代表队授旗,分别是百名河长代表队、百名企业家代表队、百名治水服务者代表队、百名兰江流域护水代表队、百名河警代表队、百名护水监督员代表队、百名治水宣传员代表队、百名治水志愿者代表队、百名巾帼护水代表队、百名市民家庭代表队。

  活动还成立了由杭金衢三地游泳爱好者组建的兰江流域护水联盟,旨在同饮一江水、同心保护水环境。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除了市直机关及各乡镇(街道)代表队、10支百名代表队、冬泳协会等团体,还有来自建德、龙游、开化等各地的游泳爱好者。1600多名游泳爱好者齐聚阳光沙滩,穿好泳衣、戴好泳帽、腰系桔黄色的“跟屁虫”,整装待发。下水前,技术指导宣读活动注意事项。

  8时50分许,随着一声令下,“先头部队”率先下水,在写着“保护母亲河”的巨幅标牌引导下,向对岸的水门码头奋力前行,一渠江水也顿时“沸腾”起来。数千群众驻足观看,加油喝彩,兰江两岸间集聚着奋发有为、团结拼搏的蓬勃活力。随着最后一批游泳爱好者上岸,活动在上午9时30分许圆满结束。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