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调研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时强调

“二次创业”再升温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8/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昨天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专题调研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他强调,开发区“二次创业”一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面对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开发区要对标高质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不断做大总量,深入改革创新,有力提升队伍,推动“二次创业”再上新台阶,全力助推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领导孙涛、徐亚平、胡作滔、严赛虹,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调研。

  自去年9月启动“二次创业”以来,兰溪经济开发区以体制机制更新激发“二次创业”活力,以“三招三亩”、“三创三园”谋划产业平台“二次布局”,以科技人才为驱动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突破,成效显著。据统计,“二次创业”以来,开发区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80亿元;目前在谈项目24个,其中5亿以上项目有8个;入库项目19个。另外,今年上半年,开发区各项经济指标,基本实现两位数增幅。

  此外,开发区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2017年,开发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量创历史之最,全市新增18家,开发区占12家,同比增200%,占全市的67%,总量累计达到30家,占全市53家的56.6%。新增金华高新技术企业8家,占全市的47%;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8家,占全市33%;新增省级技术研发中心2家,占全市100%;新增金华市高新技术研发中心7家,占全市70%。

  朱瑞俊一行先后前往泛翌新材料、三森纺织、人才公寓等项目现场,查看新兴产业项目建设、新动能培育、要素保障等工作,同时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创新发展,在开发区“二次创业”中成就自身发展,为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朱瑞俊对近一年来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表示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朱瑞俊指出,要做大总量。发展是硬道理,开发区要通过“二次创业”,不断提升在全市经济总量中的占比,不断实现增幅超越,在省级开发区中不断争先进位。要盘活资源,深入挖潜,充分挖掘土地、能耗、环保等指标空间,满足发展需求。要整合空间,重视与有关乡镇(街道)的对接合作,加快实现与相关乡镇(街道)工业园区的空间整合,拓展发展空间。要招商引才,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不断积蓄发展动能。

  朱瑞俊强调,要改革创新。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加快补齐上市公司少、规上企业少、科研平台少的短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开发区工作要全力避免走机械化、传统化、分散化,要借鉴现代企业的先进管理模式,实现平台、项目、服务运行的优质高效。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支持,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开发区“二次创业”的支持力度,开发区要加强与乡镇(街道)的互动交流,同时,市里要加大对开发区的支持力度,多为开发区发展解难题办实事。

  朱瑞俊要求,要提升队伍。要讲规矩,在工作中要强化资金管理、项目管理、制度管理。要讲担当,干部队伍要重业务、提效能、敢攻坚。要讲合力,要做到政令畅通、加强沟通、情绪疏通,形成推进“二次创业”的强大合力,勇立兰溪高质量发展潮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