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征迁有温度更有力度 费龙口村“清零”攻坚再提速

2018/08/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昨天上午,在兰溪市灵洞乡费龙口征迁指挥部,各攻坚组人来人往、车进车出……眼下正值扫尾“清零”的关键时期,全体攻坚人员加班加点、奋力攻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对21户征迁户的签约腾空工作。

  “我们正在对位于广场庵自然村的非本村合建户进行集中攻坚。目前,广场庵14号、26号和28号住户陆续完成了签约腾空工作。”记者在费龙口村征迁现场看到,该村党支部书记邹德文正仔细记录并核对着手中的“攻坚日记”———《非本村户清零汇总表》,上面密密麻麻记载着老百姓的“家长里短”。

  翻开这本已经有些褶皱的“攻坚日记”,征迁户的基本信息和目前工作的完成情况一目了然。“成功攻坚一户,我就在对应的位置打一个勾。每个工作人员都有这样一本‘攻坚日记’,人在哪里,本子就在哪里。”邹德文说。

  攻坚工作加速推进的背后是“力度”和“温度”。8月26日,灵洞乡费龙口征迁指挥部组织成立了6个“尖刀连”小分队,实施“每日碰头、实时调度、合力推进”机制,确保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白天,攻坚人员进村走访重点户、困难户,持续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到了晚上,指挥部利用空档时间,雷打不动地召开汇报会。此时,攻坚人员会围坐在一起,及时“晒”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大家集思广益,有效分析总结,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

  “要做好攻坚工作,首先得掌握每一个攻坚对象的详细信息。接下来就要多跑腿、多磨嘴皮子。”一位攻坚人员表示,有时候一户人家一晚上要走访好几次,走的次数多了,一些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征迁户心头的坚冰会被慢慢融化。走访中,攻坚人员一直坚持“以情促迁”,站在征迁户的角度考虑事情,并在合理范围内为他们解决困难。

  “我们计划在9月初对广场庵自然村已签约腾空的部分房屋进行拆除,做到‘以情促迁’、‘以拆促迁’,全力以赴做好扫尾‘清零’工作。”邹德文告诉记者。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