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郑建花:担当奋战三伏天 女子能顶半边天

2018/08/16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通讯员 吕舒欣)走过黄泥路,爬过土高坡,管好水电气,晒足365天,在兰溪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有这样一位令男人都服气的“女汉子”———郑建花。别看她个子不大,干起事来浑身是劲。她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一天下来,“微信运动”步数总能登顶朋友圈。
    不邀功不求赞,默默做好本职工作。前几天,为了确保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推进会的顺利召开,她每天早出晚归,手机24小时待机,随时待命、随机而动。大到哪里有垃圾未清理,小到哪块空地上的草皮需要补种,她都要及时处理。
    在郑建花心里,清楚地记着一本账:登胜路上,人行道正在快速铺装,绿化正在抓紧补种;汪高路上,土方车运来的沥青正在对路面破损进行修补;登胜村及登胜小学周边,对原先的脏乱差现象进行清理;执法中队对园区范围内市容环境进行整治。大家冒酷暑,战高温,各司其职,有序工作,共同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在短短的二十天内,清理整治面积达63000平方米,铺设人行道3320平方米,种植草皮13600平方米,种植麦冬草1300平方米,草花约1200平方米,铺设沥青90吨。增设大型广告宣传牌3块,光膜小镇铭牌1块。
    压力就是动力,任务就是义务,郑建花以身作则,奋战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低效用地企业腾退。为配合做好开发区工地地产开发建设工作,需要对园区正统电源租户进行清场腾退工作。面临着维护拆迁腾退租户稳定的压力,郑建花与开发区低效用地处置指挥部和企业服务中心成员一起,早介入、早谋划、早准备,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的情况制定不同的预案,督促正统电源内28家租户稳定腾退,加速推进工业地产开发建设工作。
    当好开发区“大管家”,树起担当作为好标杆,区镇管理工作琐碎复杂,有时为了维护园区环境卫生,企业服务中心执法中队一早就开启工作模式了。早七点晚八点,登胜路、宝龙路等路段摊点是头疼的难题。正值正午,郑建花还要和大家一起奔走在烈日下,拆除违建、清理违章广告,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担当奋战三伏天,女子也能顶半边天。郑建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换来工作的稳步推进。每次谈起这些,她总是笑着说,都是应该做的。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