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仁教育集团德育专著出版

2018/07/17 来源:

   本网讯兰溪市聚仁教育集团的《“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假期德育实践活动》一书日前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据了解,此德育课题已经实践研究了14年,该书是对教育集团14年实践研究工作的一个回顾和总结,也是课题组成员献给“聚仁20年校庆”的一份大礼。

  聚仁教育集团在坚持“质量立校”的前提下,不让学生进名目繁多的补习班,而是让学生走上社会、走进社区、走入厂矿企业,积累实践经验。2004年,学校开展首次假期德育实践活动。通过德育实践活动,一方面小区更整洁、更美丽、更文明了;另一方面教育了孩子,也教育了家长,大大增强了他们的公德心,让社区的每位成员都感受到了做公益的快乐。

  近年来,聚仁教育集团推行“全至管理、品质聚仁”的管理理念,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全心全意,为教师的职业幸福至真至诚。依托假期德育实践活动这个平台,实现学校的管理理念。

  从今年起,为了让“假期德育实践活动”发挥更大的育人效果,学校把这项活动开展的时间由寒暑假延伸到每个周末和节日,并推行“正雅善行”的评价机制,每个孩子节假日参加“义工活动”都计入“善行”之中,并进行能量升级,“善行”的级别又和学校的期末评优结合,作为评选先进学生必备条件。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