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我省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御工作

台风“玛莉亚” 来势汹汹

2018/07/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昨天下午,我省召开视频会议,全面动员部署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值班调度,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和避免灾害损失,减少和避免人民群众人身伤亡、财产损失。

  7月4日20时,“玛莉亚”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之后迅速加强,6日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到9日下午依然维持超强台风级别。截止到昨天14时,“玛莉亚”位于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约1080公里,距离温州1310公里。

  据省防指预测,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玛莉亚”移动路径基本保持稳定,继续以3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维持强台风级,将于10日下午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温州沿海登陆。受“玛莉亚”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风雨较大,10日夜里至11日,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密切监视“玛莉亚”发展动向,严守安全底线;措施上必须从重从严,迅速全面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行动上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强化城市防台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后,金华、兰溪分别就防台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记者从兰溪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受台风影响,预计10日后半夜开始,全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截止到9日下午,全市主要江河水文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