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磐安百杖潭瀑布绝对惬意凉快 兰溪地下长河是天然恒温空调

2018/07/10 来源:杭州日报

  磐安百杖潭瀑布磐安旅游局提供

  本报讯 天气持续热,本周前半段是多云或晴的天气,气温将突破35℃高温线。

  浙江去哪玩“避暑指南”第二弹——清凉又好玩的旅行目的地,请收好。

  “瀑布+温泉”磐安避暑有点酷

  一到周末,我立马躲进“浙江之心”磐安去避暑。因为这里藏着大山里的“瀑布+温泉”。

  磐安山水好,多峡谷瀑布,随便挑个景区荡一圈,都是养心、养眼、养肺。

  我选择的是国家4A级景区百杖潭。因为一路绿树遮荫,夏日登山成了一件惬意凉快的事儿。山川环抱中的水,也格外清澈灵动。让我特别惊喜又兴奋得挪不动脚步的,是景区的三叠瀑。

  上下三瀑相连,谷中水声轰鸣,水雾弥漫,站在三叠瀑前,负氧离子带给人的清新是身在城里无法想象的。一个不经意,见彩虹横空,似入人间仙境。

  从县城自驾前往百杖潭,大约35分钟。白天游山玩水,晚上我会入住大盘山温泉山庄,舒舒服服泡个温泉,解解乏。景区专线中有一个停靠站“云山旅游集散中心”,就在温泉山庄马路对面,交通很方便。

  山庄室内的温泉池,自带按摩功能,躺着全身按摩,站着肩部、脚部按摩,坐着臀部、腰部按摩,总之各种酸爽。室外露天的汤池,也别有情趣。亭台式的汤池,披着帷幔,围出一方私密的空间。除了原汤池,还有磐五味中药池、薰衣草池、牛奶池、玫瑰池……

  小贴士:温泉山庄距离大盘山博物馆仅一公里左右,博物馆免费开放,但周一闭馆。

  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

  就藏在浙北这个地方

  其实浙江要论避暑胜地,就绕不开德清县境内的莫干山,它与北戴河、庐山、鸡公山并称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

  我曾在气温超过37℃的时候到莫干山,车子沿着盘山公路前进,穿梭在竹林摇曳中,多了一分清凉的感觉。当车子到达一个山顶停车场时,一下车的感觉让我终身难忘:一阵阵凉爽爽的风吹过来,一下子把之前的高温感觉吹散了。

  当地一位民宿老板告诉我,山上的民宿夏天都不需要开空调,这里的气温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热,避暑刚刚好。

  而且这里近几年已经成了很多人避暑的地方,山里的植被覆盖率有92%,最常见的就是毛竹,走在莫干山里面,还能不时看到清泉和瀑布,消解暑气。

  到莫干山避暑,也可以参观那些风格不同的别墅,历史上也有很多名人在此下榻避暑。

  莫干山里有200多幢造型不一的别墅,分别代表了欧、美、日、俄等十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住宿也分不同的消费档次。莫干山景区周围的农家乐价格相对比较低。

  浙中有个恒温18℃的天然空调房

  避暑之余还能看梦幻3D灯光秀、百态钟乳石……

  清凉避暑又好玩的地方,金华兰溪的六洞山地下长河值得一走。

  六洞山位于兰溪东郊8公里,以地下长河,绮霞园,栖真寺三处景点最为著名。地下长河中,一条长逾千米的地下暗河贯穿始终,河水常年川流不息,源头至今不明。

  这里的进洞方式堪称一绝,乘着船只,沿地下暗河穿行是景区游览的特色和亮点。

  被誉为“全国洞府航游之冠”的地下长河全长2500米,以水秀、洞奇为特色,分涌雪洞、时间隧道、玉露洞三段,是溶洞发育不同时期的典型,钟乳石各具形态、各有特色,洞内星罗棋布地散布着的都是大自然的杰作。

  兰溪地下长河的溶洞灯光3D秀更是一场视觉盛宴,这场视听盛宴是由两项夜景照明设计世界最高奖获得者郑见伟团队担纲主设。

  时间隧道,打开时空之门见证一场亿万年的时空巨变。玉露洞天,光影互换+前沿科技谱写人与自然的和谐篇章。

  其中,“时间隧道”中景石奇幻、近在咫尺,具有很高的观赏和科研价值。

  这一段路程中到处可见在第四世纪上更新世温热期由汽凝水在洞壁上生长的珊瑚状、鹿角状、针状石花……

  在天然18℃恒温空调下,行舟泛水,观赏千姿百态的钟乳石,这或许就是暑假的一种正确打开方式。

  小贴士:7月1日至8月31日两个大人购票,免一个一米五以下小孩。地址:兰溪市洞源村。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