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大医院没治好的“小”毛病让这两位家庭医生治好了

2018/07/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大医院没能治好的‘小’毛病,让这两位家庭医生治好了,感谢这两位称职的好医生……”在送给兰溪市卫计局的感谢信里,兰花社区的居民童渭春如此写道,他说,这样的基层好医生,值得领导好好表扬。

  去年,童渭春的妻子因糖尿病并发症痛苦不堪,尿路感染引起了败血症、双肾积水、小便隐血,在大医院住院一段时间好转后出院。回家没多久又因严重的骨质疏松症又得住院。不过事也巧,医院住院部人满为患,只能回家静养。在静养的十几天时间里,不能轻易动弹,吃喝拉撒全在床上,又导致了尾骶部皮肤溃疡,溃疡程度也迅速加深。

  童渭春焦急万分,四处寻觅专家,然而得到的结果,只是一大堆抗感染的西药。按照专家的方法护理了一段时间后,妻子的溃疡面积又增大了。童渭春听说,这个地方的疮口是很难治愈的,有些人还因此去世。听得越多,心里越慌,但童渭春不想就这样放弃,他把妻子的病例拿到了兰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兰花站。

  中心的家庭医生方俊发、洪丽银看了病例后,认为应先治疗尿路感染和溃疡面感染的问题,经过多方考量,两位医生建议童渭春试一试中医疗法。“既然西医没办法解决,说不定中医有效呢!”有了这样的想法后,童渭春重燃了希望,并在两位医生的指导下,开展了严格的护理措施和中医扶正祛邪疗法。

  几个月后,童渭春发现,妻子尿液常规结果报告上的“+”开始减少,溃疡面积开始缩小结痂。又过了半年的时间,溃疡面长出了鲜红的新肉。“当我把好消息告诉两位医生时,他们也总算松了一口气,这么久以来的努力,总算有了成效。”童渭春说,实在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感谢两位医生,所以才想到了给兰溪市卫计局写一封感谢信。

记者 林玉洁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