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启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

集中整改“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

2018/07/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兰溪新闻网(记者 赵红霞 通讯员 李春芳)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兰溪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部署培训会上获悉,兰溪将利用三年时间,集中整改社会救助领域中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问题,堵住“漏保”缺口,及时发现并坚决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据悉,此前印发的《兰溪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明确,要严肃惩处低保经办过程中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实行“逢进必核”工作机制,对申请低保家庭开展入户调查和信息核对,并以核对报告作为低保审批的重要依据。同时,简化申请材料,实现低保申请凭身份证的“一证办理”。全面排查“农村低保在册、近一年来曾提交申请但未审批通过的家庭、动态管理中已退出的低保家庭”三类对象,确保符合低保条件的家庭及时办理农村低保审批。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