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兰溪犬伤门诊6月份收治800多人

疾控中心提醒:不要招惹流浪犬,减少与猫狗密切接触

2018/07/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林玉洁)随着夏季气温升高,犬只伤人的概率逐渐增大。昨天,记者从兰溪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兰溪各地犬伤门诊的就诊患者增多,6月份犬咬伤人数超过了800人。

  “根据最近几年统计的数据显示,每年到犬伤门诊就诊的患者都有10000人左右,总体来说比较平稳。”兰溪市疾控中心传防科主任王辉介绍道。

  夏季气温升高,猫狗等动物情绪不稳定,加之人们穿着较少,被咬伤、抓伤的概率随之升高。专家提醒,市民应尽量避免与狗、猫近距离密切接触,尤其不要招惹那些街头流浪犬,更不能用手去摸或者用脚去踢。无论是被流浪狗或宠物狗咬伤,一定要第一时间就近到犬伤门诊进行规范处置。

  一旦被猫狗等动物咬伤,首先要第一时间对伤口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处理,用肥皂水或消毒液彻底冲洗至少15~30分钟,然后就近到犬伤门诊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根据伤口暴露情况有些患者还需要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即使轻微抓伤咬伤等情况也要重视。如果身体有尚未痊愈的破损伤口,不小心被家里的狗舔到了,也需要预防治疗。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