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研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2018/07/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等议题。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琅坚,副市长陈玉祥、何吉军、周金富、吴丽娅、胡作滔,市领导孙涛参加会议。

  兰溪市委常委、人武部长陈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平,市政协副主席马叔东应邀参加会议。5名市人大代表、5名市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全市通过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执法机制,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到2030年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列出权力清单,厘清职责边界,及时调整分工,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大社会宣传,全面提升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加快构建大安全体系。

  会议研究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兰溪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1至5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9起,同比下降35.71%。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及时落实“回头看”。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要从严执法,加大巡查,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要创新机制,完善体系,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工业水厂供水价格。今年1月9日,兰溪工业水厂正式通水。为了优化水资源配置,推进工业水厂供水,兰溪相关部门通过价格成本调查、听取水价意见建议等过程,核定工业水厂供水价格。

  会议还研究了开展烟花爆竹“双禁”工作、耕地保护奖补机制实施细则(试行)、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办法等事宜。

  会前还开设了主题党课,由金华市委党校老师王娟娟讲授《信仰的味道》;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