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初心在身边丨“七一”,我们共迎党的生日

2018/07/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与党旗合影

  红色七月,党旗飘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兰溪全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召开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兰溪大地处处活跃着党员的身影,到处飘扬着鲜红的党旗,各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掀起一股股“红色浪潮”。

  市纪委监委:追忆峥嵘岁月探寻清廉足迹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连日来,市纪委监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委党员,分批前往女埠街道中共浙西特委纪念馆和黄店镇上包村、芝堰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共浙西特委纪念馆,党员们参观红色革命时期使用过的器具,学习先辈英烈们的不朽事迹,真实地感触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来光荣而伟大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后,大家前往北宋名臣包拯后裔聚居地——黄店镇后包村,走访参观包公祠。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追寻着历史先贤的足迹,更加明白“打铁还需身硬、正人先要正己”,只有始终一心为民、秉公办事,才能无愧党和人民的信任,才能扛得起纪检监察这份责任,才能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品质永不褪色。

                                                                                                                            

  经济开发区:微型党课大赛迎“七一”

  6月29日,兰溪经济开发区举办两新党组织“争双强、当先锋”迎“七一”微型党课比赛活动。

  来自非公企业党组织的16名党务工作者参加比赛,他们有的是老党员、老书记,有的是刚入党的年轻党员,有的是高学历人才,有的是奋斗在一线的员工。参赛者用感人至深的演讲诠释着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双强、当先锋的深刻内涵,用自己身边的典型事迹震撼着在场的每位评委和观众,指引着两新组织党员不断前行,为促进企业不断发展而奋斗。

                                                                                                                                  

  公安局:瞻仰南湖红船重温入党誓词

  6月28日,市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前往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在南湖湖心岛,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作为中共一大会址的南湖红船。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大家先后参观了“开天辟地”等展厅,认真观看每一件历史展品,仔细倾听工作人员的讲解,真切感受革命先辈追求理想、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奋斗初心和革命精神。

  面对纪念馆的宣誓墙,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每一位党员都“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编办:重走长征路追忆红色心

  近日,市编办全体党员以“重走长征路,追忆红色心”为主题,前往红军长征博览城,身临其境感受长征这段艰苦的革命历程。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走上“中国红色第一桥”——泸定桥,感受红色文化,缅怀先辈光辉业绩。

红军长征博览城感受红色文化

                                                                                                                     

  诸葛镇:“与党旗合影”献礼建党97周年

  近日,诸葛镇各支部用“与党旗合影”的方式喜迎建党97周年。党员们摆出“七一”“五角星”等造型,以活泼新颖的形式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激励大家奋勇向前,信党爱党跟党走,为党旗增光。

                                                                                                                                    

  香溪镇:党员大会庆祝建党97周年

  7月1日上午,香溪镇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党员大会。红歌嘹亮,激情飞扬,大会在全体党员《团结就是力量》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党员干部们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大家精神振奋,干劲十足,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香溪铁军精神,为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贡献力量。随后,香溪镇党委负责人为党员干部上党课,回顾党史,并对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横溪镇:系列党建活动为党庆生

  7月1日,横溪镇组织开展了大党课、廉政书画展、红领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为党庆生。

  当天上午,该镇党委负责人带头给全镇党员上党课,组织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后,党员们还一起前往该镇天山公园柳贯纪念馆,参观了“庆七一·横溪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现场共展出了当地农民书画家创作的70多幅书画作品。

  “七一”前后,国庆村、横溪镇中心小学等横溪镇的许多村和单位,以及一些党员自发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纪念建党97周年。

聆听红色故事

                                                                                                               

  柏社乡:肇峰山上重温红色故事

  6月29日下午,柏社乡班子成员带领全体青年党员干部到金萧支队肇峰山首站告捷地——新宅村,就地盘坐聆听82岁的盛贤森老人给大家讲当年肇峰山战斗的故事,重温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听盛爷爷讲述革命年代的战争故事,我们既重温了革命斗争史,又增强了党性,这是最好的党课!”一名年轻党员感慨地说,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更要牢记历史,永葆本色,以实际行动诠释红色革命精神。

                                                                                 (记者 杨一之 项柔刚  王萍)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