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征迁工作真心付出赢得回报

2018/07/0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 通讯员 郎建军)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兰溪市云山街道棚户区(旧城区)改造征迁指挥部各征收小组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做好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汇总的整理。与此同时,桃花坞区块攻坚组的成员也一刻没歇着,尽力做好征迁户的沟通工作。

  6月29日,天福山、金钟岭(一期)区块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工作截止后,征迁人员加班加点对征迁户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天福山、金钟岭(一期)区块征迁工作从春天到夏天,征收五组的何青香整理着征迁户的意见表,过去几个月的工作点滴不禁浮上心头,“我们的征迁工作始于春耕时节,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回想起一开始的意愿征询,何青香感慨“万事开头难”,一户户登记、一户户走访,从一开始拒绝上门到最后同意在意愿征询表上签字,这中间的酸甜苦辣,只有干过才知道。有一次上门,征迁户一家刚开始还挺热情,但当工作人员提到出示相关材料登记信息时,户主却一下子激动了,表示不愿意签字。工作人员耐心跟户主沟通,从意见征询谈到房屋补偿,讲了产权置换、货币补偿等政策。两个多小时的沟通后,户主理解了他们的工作,在意见征询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让何青香感动的是,有不少住户在接到电话通知后,就主动到办公点登记。通过他们的努力,原先不理解的征迁户也慢慢开始转变观念。“面对征迁,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家家都有难念的经。有些是排斥我们的,有些是接纳我们的。但不管怎样,理解是需要时间的,接纳也是需要时间的,需要我们的真诚和耐心,慢慢打动他们,让他们读懂政策、理解政策,以一种正确的心态去看待征迁、正视征迁。”何青香说,现在就想做好手头的意见整理工作,传达好征迁户的心声。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