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检查市区水质提升工作时要求

落实责任管控源头 全面提升市区水质

2018/05/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副市长周金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市区水质提升工作。蔡艳强调,美好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责任落实,坚持不懈抓源头管控,确保市区水质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蔡艳一行调研的首站是白格溪沿岸。白格溪是浒溪的一条支流。蔡艳先后检查白格溪创业大道点、入浒溪口等处,详细询问近期水质监测情况。在创业大道点,蔡艳看到水质正常,但沿岸散落着许多垃圾,她要求,要加强日常巡查和治理,做到水岸同治,确保水清岸绿。在入浒溪口,蔡艳看到溪中底泥偏黑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加强水质监测,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分析,立即落实整改,确保水质提升取得实效。

  随后,蔡艳一行前往潆溪溢流口,现场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提升方案。她指出,解决溢流口问题的重中之重是加快管网建设,缓解目前污水管网压力,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切实加快污水处理能力提升。

  蔡艳一行还实地前往五号区排水口,查看水质状况,详细了解老旧小区雨污分流等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分步实施、有序推进。

  检查过程中,蔡艳强调,水质提升事关民生,也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人,挂出作战图,倒排时间表,推动水质状况提升。要坚持不懈抓源头管控,强化水质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落实整改。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深化“河长制”落实,细化分工,强化巡查,严防问题反弹。同时,要统筹考虑防汛安全、景观营造等方面因素,不断提升环境质量和城市形象。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