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专题聚焦 >> 征迁工作 >> 故事

曾经蜗居老宅的他们在周转房安了新家

“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进新楼房!”

2018/05/3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张妙娟 见习记者 陈志恒)5月25日兰溪市桃花坞区块周转房摇号结束后,选好房子的征迁户陆续从老宅搬进农药厂宿舍和胶鞋厂周转房的新家,开启新生活。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农药厂宿舍,看到征迁户大都已经搬进来,几天前还静悄悄的小区顿时热闹起来,充满了生活气息。走廊上摆着一盆盆万年青,住户们在门口晾晒衣物、择菜,有说有笑。

  童志良家里来了老朋友,老童高兴地跟他说着新住处的好环境。“我以前住南后街,2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没有光线,走进去一股发霉的味道。”老童说,现在换了40多平方米的房子,采光好,生活也便利,“出门就是菜场、超市,太方便了。”老童对记者说,对于一个低保户来说,政府帮他解决了住房的大问题,让他居有所屋。

  采访中,阵阵笑声从一楼传来。原来,92岁高龄的伍金妹正坐着和家人聊家常。

  伍奶奶是两天前搬进来的,她的家里摆放了桌椅、冰箱、衣柜、床等简单家具,整洁清爽。“真的很开心。我做梦都没想到,都90多岁的人了,还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里。”伍奶奶指着窗外的幼儿园说,“这里的环境还好,还有幼儿园,能看到孩子们在玩耍,我很开心。”

  采访中,伍奶奶一家一直说着“谢谢”。原来,老人之前一直住在尚义堂,房子狭小阴暗,台阶高,出入不便,且漏水严重,常常是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这下好了,我妈妈能安享晚年了。”伍奶奶女儿开心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一些征迁户正在搬运物件、打扫房屋、安装电器。据小区物业责任人杨继华介绍,该小区共有65套住宅,目前已入住62户。大部分住户家里的电视、空调等电器设备已经安装好,还有10多户正在安装。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