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蔡艳在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暨省文明市创建动员会上强调

全面掀起文明创建新热潮

2018/05/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5月25日上午,兰溪设立主会场和16个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示范文明城市复评暨省文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对标作战,共同树立决战决胜的工作目标,全面掀起文明创建新热潮。

  兰溪市领导翁柯卫、胡向东、吴丽娅、陈兴兵参加动员会。

  据悉,今年9月,省文明办将通过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兰溪等全省9个县市进行省示范文明城市第二轮复评,如不能顺利通过复评将取消荣誉称号。省文明市创建是我省文明城市创建序列中的最高等级,将创建范围从建城区扩大到市域全境,工作对象由城市变为城乡,强调城市农村统筹协调推进。目前,全省已经创建省文明市16家,金华地区还没有先例。

  蔡艳指出,我们在文明创建上存在基础设施还不完备、精细管理不够到位、文明素质有待提升、城乡发展不够平衡充分等问题和短板。为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创建是文化复兴的重要载体,是城市转型的重要软实力,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民生工程,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为省文明城市创建打好荣誉之战。

  蔡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作战,共同树立决战决胜的目标,打好“歼灭战”。要突出建管并重,狠抓城乡环境、秩序整治,打好“攻坚战”。要提升文明素养,以教育培育文明,优环境引导文明,搭平台塑造文明,打好“阵地战”。要健全长效机制,将文明创建融入中心工作,融入日常生活,融入广大群众,打好“持久战”。

  蔡艳强调,要压实责任、创新思维,各单位“一把手”要冲在一线,通过“党建+”工作模式,融党建与创建于一体;要全民动员,形成人人都是创建者、人人都是文明者、人人都是监督者的良好氛围;督察要动真格,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影响创建达标和测评结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要对标作战,打好文明创建工作组合拳,确保通过复评,早日跨入省文明市行列。

  会上,市行政执法局、兰江街道、云山街道金钟岭社区、马涧镇马涧村、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各乡镇(街道)、部门签订责任书。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