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领导调研防洪水保供水

2018/05/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昨天,兰溪市副市长陈玉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走访芝堰水库林场、芝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溪西水厂搬迁工程建设现场、黄店镇荫坑垄水库,调研防汛、抗旱、工程项目推进、山塘水库隐患排查等工作。

  兰溪虽然过境水量充沛,然而却是一个缺水县市。作为兰溪饮用水源之一,芝堰水库除险加固后,水库正常蓄水位147米,相应的库容为3455万立方米。到目前为止,该水库水位为129.81米,蓄水量为1064.9万立方米,不足正常库容的三分之一。为此,兰溪计划在芝堰水库上游林场增设固定人工增雨作业点,缓解水资源紧缺问题。

  与此同时,位于黄店镇前方村、占地面积93亩的溪西水厂迁建工程于2016年开工建设。工程采用目前国内外先进的净水工艺流程,设计供水规模15万吨/日,分两期实施,一期总投资约3.95亿元,实现供水10万吨/日,计划于今年6月份建成投入使用。

  随着主汛期临近,山塘水库的隐患排查已成为水务部门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荫坑垄水库前期出现了一般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后,仍需继续加强巡查观测,并控制水库蓄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