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夏日到来 本网向你推荐五个天然避暑胜地

2018/05/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四时天气促相催,一夜薰风带暑来。”立夏之后,气温逐渐升高,不少人开始做起夏日避暑攻略,抵御仲夏的闷热。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不错的天然避暑胜地。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天然冰库”———六洞山地下长河

  兰溪六洞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4A级旅游区。景区由地下长河、绮霞园、栖真寺等三部分组成,其中地下长河因各具形态、各有特色的溶洞而被誉为“海内一绝”。

  高大空旷的洞内布满了精美的石钟乳、石笋、石幔,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洞内气温常年保持18摄氏度,冬暖夏凉,舟行其中,宛若置身仙境,是夏季旅游乘凉的必选之地。

  “天然保湿剂”———兰湖旅游度假区

  兰湖旅游度假区将原生态的景观和高端生活元素融为一体,汇集生态认知、度假休闲、田园野墅等功能业态。

  景区内自然风景秀丽,拥有形态优美的静水湖面和清新优质的茶园,纯净自然的湿地,潺潺灵动的溪流,肥沃秀美的生态农田,郁郁葱葱的天然林木,为你的夏日之旅增添水分子。

  “天然防晒伞”———灵羊岛度假村

  灵羊岛位于兰溪市区的兰江之中,其形状酷似梭子,因黄大仙儿时曾在此牧羊救人而传闻于世,岛四周碧水环抱,岛上林木参天,翠竹阴郁,宛如一把天然的防晒伞。

  灵羊岛内有游船码头、浮箱码头、古色古香的茶楼揽江楼、环岛游道、防洪景观墙等,夏季在此居家赏景,别有一番韵味。

  “天然水吧”———芝堰村

  芝堰村位于兰溪市黄店镇,是兰溪著名的“文保三家村”之一。半边路半边渠是芝堰村的一大特点,故有人称这里是“江南小丽江”。

  路过芝堰村的街巷之中,几乎家家一跨出门槛就是鹅卵石铺成的小路,路边是常年流动的溪水,弯下腰戏水时能见到水底的石子和游鱼,为夏日增添一份带着欢笑的独特清爽。

  “天然夜乐园”———中洲公园

  中洲公园在兰溪市区兰江中,为婺、衢两江汇合冲积而成,呈琵琶状。闲时置身小岛,环顾四周,波光掩映,烟柳迷离之景令人倾心;曲径通幽,山水楼桥之雅丽让人迷离。入夏,这里是大人小孩纳凉赏月的好去处,也是情侣们约会的最佳选择。天上皎皎的皓月,月下悠悠的游人,水边垂垂的细柳,一齐浸在柔腻腻清幽幽的波光之中。

记者 张妙娟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