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黄店铲除107株罂粟原植物

2018/05/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红光 通讯员 蒋懿鸣)5月18日,兰溪市公安局黄店派出所铲除了107株罂粟原植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这两天,该所民警在日常走访中发现,黄店镇民主村、朱家村5户农户家中非法种植了罂粟原植物,立即前往铲除。经清点,共铲除罂粟原植物107株。

  民警介绍,虽然罂粟开出的花也很美丽,但经过加工处理的罂粟,可以分离出有毒的生物碱,是危害甚大的毒品和毒品原材料。在我国,无论出于何种动机,公民都不能私自种植罂粟,哪怕只种一株都是违法的,轻则受到行政处罚,重则追究刑事责任。

  兰溪警方表示,对此类植物,一经发现,将坚决铲除,做到一株不留。下一步,警方将进一步加强对非法种植罂粟的排查工作,加大对辖区群众的法律知识宣传,尤其是老年人,告知其私自种植毒品原植物属于违法行为。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