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领导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8/05/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林玉洁 方 宏)近段时间,兰溪市领导范冬岩、金建荣、金承飞、楼琅坚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分组开展外来人口密集区块消防安全检查。

  兰溪市委副书记范冬岩检查了兰江街道大阜张村的4处居住出租房,着重对电动车充电、停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四小件”是否按要求配置,电气线路是否套管、存在私拉乱接现象,以及是否设置有效防火隔离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检查中发现,出租房中存在消防设施不够完善、电线私拉乱接、使用液化气和“热得快”、住户消防意识薄弱等问题。

  范冬岩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发挥联村干部、村“两委”、基层网格员、平安指导员等力量,全面排查整治居住出租房火灾隐患;要整改到位,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要加强宣传,拓宽宣传教育培训的影响面,提升房东、租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

  兰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建荣前往横溪镇,重点检查小厂房、出租房等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发现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线裸露、电动车充电不规范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开展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兰溪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承飞前往兰江街道骅骝黄村,抽查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重点检查居住人数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配备“四小件”,是否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人员立即整改。

  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琅坚对外来人口密集区块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发现上华街道皂洞口村部分出租房消防“四小件”没有配置齐全,有的租客还在使用“热得快”等禁止使用且存在消防隐患的小电器。检查组对房东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立即整改,确保消防安全。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