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范浚研究会成立

2018/04/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4月22日上午,兰溪举行范浚研究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明确研究会工作。

  省儒学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光,兰溪市领导胡向东、陈兴兵参加成立大会。

  范浚,兰溪香溪镇人,世称“香溪先生”,是两宋时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其一生撰述甚富,多散佚,今唯存诗赋、议论杂著22卷,为《香溪文集》,被收入《四库全书》。范浚的理学思想对金华乃至浙江理学的影响久远,被称为“婺学之开宗,浙学之托始”。范浚去世32年后,时年52岁的朱熹评论范浚“其学甚正”。

  “范浚研究会的成立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浙江理学和兰溪儒学思想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吴光表示,要将范浚的理学文化及其思想更加系统、完整、科学地加以推广和应用,进一步丰富传统儒学、理学思想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兰溪故事。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