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社区组织贴心活动 拉近与“新居民”间的距离

2018/04/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 通讯员 郭斌)4月13日,兰溪市兰江街道丹溪社区鸿业新城花园小区内热闹非凡,百余名小区居民汇聚一堂,正在参加由社区组织的“村民变居民幸福进我家”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8点左右,丹溪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志愿者等来到鸿业新城花园小区内。活动开始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社区基本情况以及活动方式,并欢迎居民积极参与其中,居民们仔细观看了社区制作好的文化活动展板,都表示愿意加入到社区的大家庭。

  鸿业新城花园小区内居住的基本都是排岭等地的征迁安置户,现有582户,近2000名住户,小区内设物业管理。但居民对物管、社区管理还不怎么熟悉,尤其生活习惯。“为提高居民素养,让大家融入社区大家庭,我们社区积极发动该小区居民参与社区各项创建工作,还经常进小区发放文明手册、倡议书等。”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百余名居民开户办理“爱心银行”存折卡,记录积分,并兑换物品。简剪理发工作室的理发师们为现场居民免费理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免费给居民测血糖、量血压、建立健康档案,并为有慢性病的居民讲解用药知识。现场居民还收到了垃圾分类倡议书、村民变居民倡议书、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爱心银行倡议书。

  今年70岁的王大爷居住在鸿业新城花园小区,刚免费理完发的他,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从村民变居民,说实话一开始还不习惯,但现在通过参加社区组织的一系列贴心活动,着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王大爷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