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昨召开视频会部署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4月15日起,兰溪正式入汛

2018/04/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昨天上午,我省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全省防汛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兰溪市副市长陈玉祥在兰溪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

  今春以来,我省降水偏少,温度偏高。据国家防总预测,预计2018年我省气象灾害偏重,特别是台风、暴雨和洪涝灾害将重于去年,台风生成和登陆的个数可能会偏多、影响也会偏重,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指出,要秉持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围绕防大汛、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目标,强化工作的超前性、调度的科学性和应对的有效性,切实抓好防汛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金华市就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进行部署。

  从4月15日起,兰溪已正式进入汛期。去年“6·25”洪水过后,兰溪第一时间开展“大调研”,在设防标准内确保城区及沿江重要集镇、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洪安全,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据统计,兰溪在去年“6·25”洪水后完成水利投资3.6亿元,约占2017年度总投资5.5亿的三分之二。下一步,将投资9.08亿元,一方面全力推进城市防洪标准提升应急工程,力争主汛期后全面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另一方面努力达成钱塘江堤防加固“五年任务三年完成”的奋斗目标。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