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版“速度与激情”

一季度,五大产业重大项目开工率达83%

2018/04/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赵红霞 通讯员 何晓黎 徐笑雨)记者昨天从兰溪市发改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兰溪全市41个五大产业项目已开工34个,开工率达83%。

  据了解,今年兰溪市安排五大产业重大项目共41个,其中时尚纺织项目8个、装备材料19个、医药健康、信息物流及文化旅游项目共14个,计划安排投资50亿元。

  在新一轮发展跨越中,“项目为王”理念已形成共识,加快项目建设成为推动全面发展的主抓手。仅仅三个月,开工率高达83%,是如何做到的?

  顶层设计,构建五大产业体系

  今年以来,兰溪市将构建五大产业体系的落脚点放在项目上,完善五大产业培育考核办法,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年”活动为主线,为项目建设提供政策支撑、环境支撑、服务支撑、产业支撑和空间支撑,集聚产业新势力,增强政策保障力,推动经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领导督办,促进重大项目落地

  继续实行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机制和难题交办机制。市四套班子领导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亲自挂帅,联系、统筹、研究、协调41个五大产业重大项目推进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制定工作推进表,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定期指导检查督促项目,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努力解决阻碍推进的突出问题,有效保证建设项目快速推进,保障产业项目多落地、早开工、快见效。

  简政放权,助推“最多跑一次”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投资项目办理流程,率先推行“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有效破解了企业环评难题,快速推进企业项目落地、投产见效,提高了办事效率。以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预审机制改革为抓手,提速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进一步打响“兰妈妈”服务品牌。

  部门联动,节约集约高效用地

  清闲促产盘活土地,腾笼换鸟加快发展,对闲置土地厂房和低效企业进行整治提升,多部门联动,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拓宽渠道争取用地指标,积极争取省重大产业项目。打好垦造耕地、土地整治、建高标田等攻坚战,努力盘活存量用地,开发低效用地,为更多重大项目高效用地提供保障服务。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